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控中心   作者:   日期:2024-03-08   字体:【



3月8日上午,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在萧山校区综合楼11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徐哲民主持,汤宗礼校长出席会议。校督导专家,各二级学院、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学期的督导工作,提出了本学期的任务安排,并强调了工作重点和相关注意事项。督导专家们就听课时发现的问题和开展专项检查的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监督”“引导”的共识。

徐哲民副校长肯定了督导工作成效,并指出:一是“督”为主要任务,从思想性把关立德树人、从技术性把关教学设计、从时效性把关行业新技术和新工艺;二是“导”为目的,对有待改进的老师实行针对性督导,提升学校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三是“促进”,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搭建上发挥智库作用;四是“服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督导的服务保障工作。

汤宗礼校长对教学督导所做的努力和敬业表示衷心感谢,对督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督导工作要注意“四讲”,即从突出铸魂育人、以育人成效为评价首要标准上讲政治;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核实处理上讲效率;从聚焦教学创新、全覆盖监管上讲质量;从发现好课快速给予授课教师表扬上讲激励;二是希望教学督导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把脉会诊,多提宝贵意见;三是学校要对教学督导多关心、关爱。最后,汤宗礼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需将督导反馈的问题加以及时改进落实,将督导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